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你还不看书?耶鲁大学研究指出爱书人比较长寿

2016年08月11日08:2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你还不看书?耶鲁大学研究指出爱书人比较长寿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联合新闻网”8月10日报道,8月9日是美国“全国爱书日”(National Book Lovers Day),美国《社会科学&医学》期刊登载的一份耶鲁大学研究报告指出,读书的人寿命比不读书者平均长20%。

  研究人员追踪了3635人,研究为期12年,受研究者均50岁以上,实验中分成三组:不读书者、每周读3.5小时书者,以及每周读书超过3.5小时者。实验结果:读书者比不读书者多活将近两年。

  每周读书超过3.5小时者 ,在研究的12年里死亡率减少23%。每周读书3.5小时者(相当于一天半小时),死亡率降低17%。研究报告结论显示,书就像健康的饮食和运动,似乎有促进“存活优势”之效。

  原因尚待详细讨究,但其它多项新近的研究也显示,读小说的功效包括促进大脑部连结和同理心。

  另外,根据“世界文化指数”全球读书最多的国家榜,美国排第23名,落后埃及、澳大利亚、土耳其、德国等国。第一、二、三名依序是印度、泰国、中国。(马娜 牟延晨)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