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夏季如何防晒 使用防晒霜有这些注意事项

2016年08月10日08:37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夏季如何防晒 使用防晒霜有这些注意事项

  当皮肤接受紫外线过度暴晒后,会损伤表皮细胞;活化酪胺酸酶,加速色素合成,破坏皮肤的保湿功能,使皮肤变得干燥,让真皮层中的弹力纤维受损,使细纹产生。在强烈照射下,还会造成肌肤发炎、灼伤。有异常情形时,则会变成色素性的皮肤癌等。所以防晒并不只是为了防止变黑,防晒是非常重要的。

  夏季如何防晒

  大家时常出门了才想起来涂抹防晒霜,这个做法也是不对的。防晒霜一定要在出门前半小时抹,出门前再补充一次,这样皮肤才能有效地吸收,防晒霜才能充分发挥防晒的效果。

  在使用剂量上,每次至少要有1-2ml 的量,才能达到最佳的隔离效果。并且应尽量避免在日照最强烈的时间段出门(上午10点到下午2点)。同时还要善用各种辅助用品,例如阳伞、帽子、长袖衣服、太阳眼镜等,用来共同抵抗紫外线入侵。

  最后,很多mm平时都是带妆出门的,而如果此时要补涂防晒霜要怎么办呢?很多女孩选择直接往脸上抹了一层又一层的防晒霜,结果可能会“补”出可怕的脂肪粒!

  正确的做法是要在先用纸巾轻轻擦去汗水和油脂,或者仅仅用吸油纸吸去油脂,然后用防晒粉饼来补妆。如果脸上汗和油很多,那么务必先用卸妆湿纸巾擦去汗水和油腻,然后补防晒霜,也可用补水喷雾将脸部清洁后再补。

  使用防晒霜有这些注意事项

  1、SPF值越高,防晒时间越长

  一般黄种人皮肤平均能抵挡强光15分钟而不被灼伤,那么使用SPF15的防紫外线用品可抵挡约225分钟强紫外线照射。日常护理、外出购物、逛街可选用SPF5-8的防晒用品,外出游玩时可选用SPF10-15的防晒用品。游泳或做日光浴时用SPF20-30的防水性防晒用品。当照射时间超过有效防晒时间应及时补充涂抹。

  2、SPF值不能累加

  涂两层SPF10的防晒霜,只有一层SPF10的保护效果。

  3、不可临出门才涂防晒霜

  防晒霜跟一般的护肤用品一样,需要一定时间才能被肌肤吸收。所以应在出门前10-20分钟涂抹。

  4、防晒霜并不是涂上就有效,而要达到一定量才能发挥效应

  通常防晒霜在皮肤上涂抹量为每平方厘米2毫克时,才能达到应有的防晒效果。

  5、不同肤质的人应选择不同的防晒用品

  油性的肌肤宜选择渗透力较强的水性防晒用品;干性肌肤宜选择霜状的防晒用品;中性皮肤一般并无严格规定。

  6、防晒霜不能在上妆前使用

  防晒霜再怎么说也是化妆用品,对皮肤是没有基本的保养作用,所以应在基础的保护下再涂抹。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