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美孕妇怀胎九月坚持举重引发热议

2016年08月10日08:1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孕妇怀胎九月坚持举重引发热议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8日报道,近日,一则拍摄于美国科罗拉多州的视频在网上引发热议,视频中,一位怀胎九月的孕妇举起了重达99磅(约45公斤)的杠铃。

  据悉,这位孕妇在拍摄该视频时,离预产期已不到一个月。尽管挺着大肚,但她仍成功将重达45公斤的杠铃举过了头顶。视频上传至网络后,有许多网友表达了惊叹之情,但专家表示,孕期举重的行为存在一定的风险。

  美国妇产科医生协会健康专栏的首席作者劳尔·阿塔尔(Raul Artal)指出,在怀孕期间,适度锻炼对孕妇的健康是很有帮助的。以举重为例,孕妇选择的杠铃重量不宜超过13公斤,不然就会面临较大的风险。怀孕期间的锻炼强度还应因人而异,量力而行。(覃悦 朱盈库)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