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美国奥运名将爱上拔火罐 大赞是"健康秘诀"

2016年08月09日13:44 | 来源:参考消息
小字号
原标题:美国奥运名将爱上拔火罐 大赞是"健康秘诀"

  8月8日,菲尔普斯在男子200米蝶泳预赛中。新华社记者丁旭摄

  菲尔普斯8日亮相里约即带领美国队夺得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赛冠军。外媒更注意到他颈、肩和背上“圆形瘀伤”,其实是拔罐造成的红印。原来不少美国运动员,如体操选手拿度亚(Alex Naddour),或是泳将库格林(Natalie Coughlin)都有拔罐的习惯,以消除肌肉疲劳。

  据香港《明报》网站8月9日报道,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解释拔罐好处,拔罐是连接着泵的杯子,运动员把杯子放在皮肤上,可打通经脉穴道、促进血液循环及消除肌肉疲劳等,而拔罐的红印可以维持长达两三星期。

  菲尔普斯也曾在社交网络Instagram贴出拔罐的图片,留言指多谢队友为他拔罐。美国队多名成员也曾试过拔罐,体操选手拿度亚更曾大赞这是他健康的秘密,“比其他任何方法更加物有所值”。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