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英科学家发现可使人年轻化的微生物

2016年08月03日08:3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英科学家发现可使人年轻化的微生物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Vladtime”新闻网8月1日消息,英国科学家确认在复活节岛上发现的雷帕霉素物质具有使人年轻化的特性。

  专家称,早在20世纪50年代人们就在复活节岛上的土壤中发现了雷帕霉素。此后,该物质就被大量用于研究,其新特性也在研究过程中逐渐被发现。该物质不仅对人体有积极影响,而且还能使人变得更年轻。

  为得到有关雷帕霉素可使人年轻化特性的相关资料,科学家们在动物身上进行了实验。实验结果显示,这种类似干细胞的物质能够局部修复人体组织,从而使人体及其器官显呈现出更年轻的状态。

  很多科学家都赞成雷帕霉素具有暂时效果的观点,并称该物质可更新细胞,但这些细胞最终会比其他细胞损耗更快,导致其回到初始状态。尽管事实如此,科学家仍然计划在将来以雷帕霉素为基础,研制出可使皮肤和全部人体器官年轻化的方法。(孟安茹 朱佩)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