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吃火龙果也能减肥 教你3种吃火龙果减肥的方法

2016年08月03日08:31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吃火龙果也能减肥 教你3种吃火龙果减肥的方法

  火龙果属于低脂肪、低热量、高纤维的水果,是减肥佳品。想要减肥的女性食用火龙果确实一个不错的选择。

  火龙果的减肥功效

  火龙果富含维生素C和纤维素,每100g火龙果大约含有60卡路里,它的热量非常低,可以产生饱腹感,降低热量的摄取。吃火龙果可以有效的“润肠”、“滑肠”,增加肠蠕动,把体内的垃圾全都排出体外。是非常帮的减肥食物。

  火龙果减肥食谱:

  1、火龙果黄桃西米露

  材料:火龙果,黄桃,西米露。

  做法:火龙果对半切开,用挖球器挖空,果壳作盛碗。然后把黄桃切成小块,西米煮开,中间过两次凉水,这样煮出来的西米口感更Q。最后把火龙果果肉、黄桃和熟西米放入火龙果壳中,加入糖水或者椰汁即可。

  2、火龙果甜汤

  材料:火龙果1个、雪梨1个、银耳3朵、木耳3朵、冰糖适量。

  做法:银耳及木耳用清水浸软后洗干净;火龙果取果肉切粒,留果壳待用;雪梨去皮去核后切成粒;将所有原料及冰糖放入炖盅中文火炖1小时。将炖好的甜品放入火龙果壳中。火龙果是夏季减肥的首选水果,它不仅能清热去火,对防治便秘也非常有效。吃火龙果减肥,不仅瘦身而且还养颜哦!

  3、火龙果沙拉

  材料:火龙果180克,柠檬沙拉酱25克、橙汁50克。

  做法:将火龙果去皮起肉,切成丁,盛入容器内待用;把橙汁淋入火龙果四周;最后浇上柠檬沙拉酱,即可食用。功效:火龙果富含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新陈代谢,消耗体内脂肪,逐渐达到减脂瘦身的目的。

  火龙果减肥法要注意这些

  1、通过用火龙果代替主食,加上它的“清肠”效果,确实达到了减重的作用。不过,火龙果虽属减肥水果,还是含有不少糖分的,在不减少日常饮食量的时候,不能无节制的吃太多。

  2、火龙果虽然带一个“火”字,但是吃了是不会上火的。其实火龙果性偏凉,有清热润肺、护嗓止咳的功效。但值得注意的是该果的含糖量相对较高。据相关资料显示,每100克火龙果肉含有7.83克的葡萄糖,专家建议糖尿病患者要慎吃此果,每天食用以不超过200克为宜。

  3、火龙果是热带水果,最好现买现吃。火龙果的果皮里面因为不含单宁酸和单宁,所以不会像一般的水果皮那样觉得涩口,但是由于它肉质化了,所以口感还是可以让人接受的。在吃火龙果时,可以用小刀刮下内层的紫色果皮,可以生吃,也可以凉拌或者像霸王花一样放入汤里。

(责编:王亚微、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