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现:富有的人上网少

2016年08月02日08:5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公布加州大学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上网时间与个人收入有关。收入越多,上网时间越少。 

  该研究的数据资料来自于一家全球性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商。该机构曾分别在2013年和2008年,对美国4万个家庭的上网习惯进行跟踪记录,因为这两年是美国互联网发展历史上的关键时期,宽带迅速普及,上网费用不断下降。结果发现,年收入在2.5~3.5万美元之间的美国家庭,比年收入在10万美元左右的家庭,每周上网时间要多92分钟。 

  研究人员分析,低收入家庭享受到高质量休闲活动的几率更少,如健身或旅游,所以会把更多时间用于上网,而这一活动的成本更低,使用更方便。相比之下,高收入人群,在排除工作时间后,用来上网的时间更少,因为他们更愿意参加娱乐活动,如外出旅行、郊游或外出就餐。 

  然而,研究也发现,无论财富多寡,人们花在社交网络上的时间都有增无减。此外,财富还能够预测人们浏览的网站种类。高收入家庭更倾向于浏览新闻、网上银行、购物、教育、运动和视频类网站等。▲

  (田鹤)

(责编:权娟、许心怡)

推荐阅读

冬天对这些人来说是个坎!有几点必须要注意 很多人都听过,老人过冬是个坎,很多老人在冬天去世,特别是高龄老人。老人要是能扛过冬天,熬到春天,又能平安过一年。不管是研究数据,还是专家分析,事实也的确如此。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温润益肾过“小雪” 3款食疗方推荐 小雪,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0个。进入该节气,中国广大地区西北风开始成为常客,气温下降。南方地区北部也开始进入冬季。小雪节气提示我们到了御寒保暖的季节,广州市中医医院杂病门诊主治中医师高三德提醒,我们要重视调养自己的情绪,宜吃温润益肾的食物,亦可配合药膳进行调养。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辽宁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2. 安徽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公布修订后的《生猪屠宰管理条例》
  4. 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
  5. 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