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缺乏活动引发的健康问题 或致世界年耗费675亿美元

2016年08月02日08:2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缺乏活动引发的健康问题 或致世界年耗费675亿美元

【环球网报道】据法国际广国播电台援引法新社报道,最新的研究显示,身体缺乏活动造成许多健康问题,以及由此带来的健康护理支出增加和生产力流失,导致2013年全球耗费67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478.7亿元)。但研究提出,只要每天活动1小时,问题就能迎刃而解。

根据英国医疗杂志《柳叶刀》的报道,上述金额包括538亿美元的健康护理支出,以及因生产力流失损失的137亿美元。

国际专家团队根据142个国家的100万人的资料得出的研究结果显示,现代人常坐着不动,久而久之,罹患心脏病、糖尿病和癌症的人就越来越多。但只要通过快走等简单的活动,每天动1个小时,就能降低因每日久坐8小时以上增加的早死风险。

剑桥大学一位教授表示,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每周至少温和运动150分钟,这个运动量都可能不够,而全球还有1/4的成年人做不到。他解释说,人们不需要做运动或去健身房。但每天至少都要活动1小时,比如,每小时走5.6公里,或是以每小时16公里的速度骑脚踏车都不错。

据悉,每年有超过500万人因缺乏活动引发的疾病死亡,接近每年造成600万人死亡的吸烟。(记者 赵怡蓁)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