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关注家庭空气污染 六星捐款200万元开展公益行动

2016年08月01日09: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日电 (记者崔元苑)7月31日,“新风中国—六星新品战略发布会暨中国家庭‘星’风关爱行动启动仪式”举行。

据国际能源署(IEA)最近公布的能源与空气污染特别报告,空气污染已继高血压、膳食风险、吸烟之后成为人体健康第四大威胁。全球每年约有650万人因此早逝。这些污染物主要产生于不受监管或低效的能源生产及使用过程。如不改变能源使用和生产方式,这一数字到2040年将增至740万。

另据研究表明,雾霾天气室外脏空气通过门窗进入室内,室内装饰材料、油漆以及家具等不断散发出有毒气体在室内聚集,加上二手烟以及厨房油烟污染等,造成室内空气污染比室外严重。

六星创始人张忠2003年开始研究空气净化技术,研发钨丝静电净化技术并运用到空气净化机及新风系统。2013年,针对国内空气净化产品净化效率不高的技术现状,他带领团队研发“负离子静电净化技术”,运用到六星新风系列产品上。

为更好地给中国家庭输送健康空气,张忠带领团队又研发了新一代洁净新风系统——直吹和壁挂系列。据介绍,直吹和壁挂系列的技术优势在于高净化、高节能、低噪音、易安装、易维护。直吹机目前有200风量和500风量两种规格;壁挂机有100风量、200风量、300风量三种规格。消费者可根据建筑功能、人员密度等条件,选择不同规格的新风机。

发布会上,六星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首批捐款200万元人民币。六星执行董事、六星公益基金发起人邓富强介绍,为了“星”风关爱行动惠及更多家庭,将通过全国妇联107多万个妇女组成网络,联合开展“中国家庭室内空气认知现状”调查、健康大讲堂、健康义诊、白血病儿童救助等一系列公益落地活动。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