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研究:电视看太多加剧肺栓塞

2016年07月27日08:5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研究:电视看太多加剧肺栓塞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外媒2016年7月25日报道,近期一项研究表明,看电视时间过长易导致肺栓塞。

  这项研究由日本大阪大学医学研究所、筑波大学等组织机构联合进行。调查显示,看电视的时长每增加2个小时,患肺栓塞的风险就提高40%。每天看电视时间超过5小时的人们风险则增加了2.5倍。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预计,每年都会超过60万人患肺栓塞。而其中有6万人因此而丧命。

  研究者指出,肺栓塞是极其致命的一种疾病。若是长期没有运动,情况便会更加严重。他们将此归咎于“刷剧”的流行以及现在许多热门的电视节目。连续剧的吸引力让人们成天坐在电视前,许久没有走动。因而他们建议人们改变一些生活习惯,以此来降低患病的可能性。比如在看电视的时候可以时不时换一下姿势,偶尔站起来做一些拉伸运动,活动一下身体。同时多喝水以及减肥也是降低患肺栓塞的风险。(杜青青 李宗泽)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