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总加班,妻子压力大

2016年07月26日09:26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最新研究指出,男人的工作强度会影响妻子的心理状态,工作时间越长,妻子压力越大。 

  研究人员对过去进行的一项名为“澳大利亚人时间利用调查”的数据进行分析。该调查对象为756对有孩子的澳大利亚夫妇,其中四分之一的家庭只有男性参加工作,另有四分之一是双职工家庭,其余一半家庭里,丈夫全职工作,妻子兼职工作。所有男性中,约有十分之一的人每周工作时长超过50小时。调查对象会分5次报告他们当天的日程安排,以及感到压力大的频次等。 

  结果发现,当男性工作时长超过每周50小时,女性感到“匆忙”和“压力大”的几率大增,同时花在各种家务事上的时间也增多,这一结果,无论女性是否参加工作都成立。另外,研究还发现,70%的女性和62%的男性经常或总是感觉很忙碌,所有女性都反映,每周能够让自己完全放松的时间不超过两小时。这种放松指可以单独看会儿书,独自和朋友见面等的时间。 

  研究人员分析指出,近年来,大部分家庭面临着工作时间延长的压力,以应对家庭开销的增加。但这种模式会对家庭生活以及成员的健康造成冲击,解决这一问题不能单靠某一个人,而需要夫妻双方沟通协商,以应对日益忙碌的生活。▲

  (梁橙橙)

(责编:许心怡、权娟)

推荐阅读

冬天对这些人来说是个坎!有几点必须要注意 很多人都听过,老人过冬是个坎,很多老人在冬天去世,特别是高龄老人。老人要是能扛过冬天,熬到春天,又能平安过一年。不管是研究数据,还是专家分析,事实也的确如此。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温润益肾过“小雪” 3款食疗方推荐 小雪,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0个。进入该节气,中国广大地区西北风开始成为常客,气温下降。南方地区北部也开始进入冬季。小雪节气提示我们到了御寒保暖的季节,广州市中医医院杂病门诊主治中医师高三德提醒,我们要重视调养自己的情绪,宜吃温润益肾的食物,亦可配合药膳进行调养。 【详细】

人民健康大讲堂|营养“识”堂|保健养生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辽宁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2. 安徽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公布修订后的《生猪屠宰管理条例》
  4. 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
  5. 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