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江苏首家“中华精准健康传播基地”落户南通一院

2016年07月25日10: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继今年5月,国家级“基层急救教育示范基地”、 “心肺复苏学医教研基地”、 “腹部心肺复苏学应用转化基地”落户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后,近日,“中华精准健康传播基地”、“全国心肺复苏普及进亿家精准健康工程培训单位”在该院正式揭牌。南通市政协副主席陈宋义、南通市卫计委王晓敏主任、该院陈建荣院长、党委仲崇俊书记等领导出席授牌仪式。当天,中华医学会科学普及分会主委、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心肺复苏学专业委员会主委王立祥作学术报告。

图为授牌仪式现场(冯启榕供图)

在危重症急诊日益增多的今天,尽管医护人员每天都在与时间赛跑,但依旧有一些因突发意外的年轻生命逝去,其重要原因就是第一时间的自救或互救知识匮乏。自2001年起,南通市一院急诊科坚持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进行医学科普15年,先后举办200场次急救知识报告会,深入社区、乡村、学校、厂矿和公安机关,使南通、镇江、南京、昆山、盐城、无锡等地近10万人次接受了精准规范的急救技能培训。此外,该院还先后在江苏大学、南通大学开设“医学急救知识”公选课,目前两所高校每年有近2000名学生选课。眼下,市一院急诊科与市120正在开展“创新一体化急救活动”,将这项工作推向深入。

“尽管急诊任务繁忙,但用休息时间深入基层开展科普,这是对生命尊敬和责任担当的体现。”当天,王立祥以《精准健康传播“七则、七理、七母”》为题做专题报告,指出精准医疗是方法,全民享有精准健康才是“健康中国”的终极目标。

据悉该院陈建荣院长表示,作为“中华精准健康传播基地”、“全国心肺复苏普及进亿家精准健康工程培训单位”,下一步医院将着力于向大众分享精准的健康信息,深入推进心肺复苏等急救、互救科普工作,全面提升大众健康意识,组织更多医务人员,更高频次深入到民众中去,实现南通人民“少生病、会急救”目标,让科普之花开遍南通城乡,结出南通人民健康之果,并争延伸覆盖江苏全省大地。(冯启榕)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