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山西好医生药业向贵州黔东南州洪灾灾区捐赠10万元药品

2016年07月20日11: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2016年6月10日,对贵州省黔东南州黎平县九潮镇来说是个灾难性的日子。凌晨2时,一场持续5个多小时的大暴雨袭击了九潮镇,至5时已达135毫米。一夜之间,九潮镇九潮村、阡洞村、赖洞村、便等村、同腊村、曰寨村等村寨遭遇了百年不遇的洪涝灾害,民房被毁、庄稼被淹,通讯、道路一度中断。

在得知九潮发生如此严重的灾情后,山西好医生药业总经理刘汉军十分关注,第一时间委派当地办事处人员贺定霞、贺定辉前往灾区了解灾情并实施援助,叮嘱注意安全。灾后九潮镇中心卫生院、大榕村、民乐村、阡洞村等十多家卫生服务中心全部被洪水摧毁,受损严重,相关医疗设备和药品荡然无存,使得灾区受灾群众无法得到正常的就医保障,药品紧缺!

山西好医生药业当地办事处人员将迅速将该情况汇报给总部后,山西好医生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汉军遂作出了向灾区支援10万元药品的决定。6月26日,山西好医生药业当地办事处人员贺定霞、贺定辉在当地医药公司的帮助下,带着价值10万元的药品前往灾区进行捐赠。

此次捐赠,得到了黎平县卫生局局长田芸、黎平县中医医院副院长周宗艳、九潮镇副镇长石正昌及九潮镇中心卫生院院长陈启彦的大力支持。他们对我们此次的捐赠十分感激,随即联系受灾的各村卫生室卫生员到现场领取捐赠药品。

当地受灾群众纷纷夸赞山西好医生药业的善举。此次捐赠被《中国医药报》、《健康报》、黎平电视台等各大媒体广泛报道,受到了各界的好评。

(责编:陈烨菲、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