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扬子江药业蝉联全国医药行业QC成果一等奖“十二连冠”

2016年07月20日09: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8日电  日前,由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主办的第37次全国医药行业QC小组成果发表交流会举行。大会评出全国医药行业优秀QC小组一等奖336项,其中扬子江药业集团勇夺92项QC成果发表一等奖,蝉联全国医药行业QC成果一等奖总数“十二连冠”。

据了解,全国医药行业QC小组活动在药品研发、生产管理、流通经营、临床用药安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QC成果评比体现了药品生产企业生产过程质量控制的水平。今年全国医药行业QC交流的主题是“创新·分享·提升”,共有150多家医药企业参加了角逐,经过紧张的交流及专家审评,扬子江92个课题全部荣获一等奖,88个课题获最佳发表奖,并包揽了全部7个小组的第一名,在优秀QC小组一等奖总数中独占鳌头。彰显了扬子江药业在质量管理和技术创新上的成就。

据介绍,近年来,扬子江药业集团已累计开展了800多个课题攻关活动,有10多项QC成果填补了国内外技术空白,多项成果获国家发明专利,累计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达2亿元。扬子江药业在积极开展QC攻关的同时,还从源头入手,建立健全从药品研发、供应、生产到售后服务全过程的质量管理体系,扎实推进“大质量”工程,实施“创新”和“质量”双轮驱动战略,倾力打造质量品牌,先后荣获江苏省质量奖、全国质量标杆企业、中国质量奖提名奖等荣誉。

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徐镜人表示,扬子江将持续以QC小组活动助推和提升企业质量建设水平,加快实施精益生产质量战略,以全球卓越绩效管理为标杆,全力打造国际一流的生产质量管理体系。力争到2017年,仿制药率先同行符合一致性评价要求,到2020年,所有生产车间达到美国FDA和欧盟GMP水平。

(刘良鸣 贾雯雯)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