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2016专题策划>>杰华生物医药生产基地交接暨试生产启动仪式

杰华生物集团领导简介

2016年07月18日15: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集团CEO兼总裁 刘龙斌 博 士

毕业于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1988 年获?本笹川医学奖学?并赴日本帝京大学医学院研修,同年 9?进入加拿大皇后大学医学院攻读博士学位,1991 年于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病?学系从事博士后 研究,1993 年获加拿大国家血液中心杰出青?科学基金奖,1994年通过美国国家医师(USMLE),1995 年任美国麻省大学医学中心助?教授,血管生物学研究室主任。1996 年兼任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客座教授。

1997 年起,刘博士进入生物技术领域,帮助多家投资基金评审生物技术商业投资,并在美国、加拿大、中国和印度参与创办和管理了近 10 家生物制药公司。刘博士创立的凯龙药业 1998 年先后在美国和加拿大上市。刘博士曾与印度制药巨 头 Emcure Pharma 共同创立 Emcure Biotech(后改名为 Gennova Biopharma), 开展生物仿制药研发生产,刘博士是第二大股东,负责所有技术转让、技术人员培训、工业化生产等。国际医药统计最权威的IMS按销售额排名,Gennova Biopharma居世界生物仿制药企业第七名。在公司成功后,刘博士退出生物仿制药领域,创立杰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Genova Inc.),进?原创生物新药研究。刘龙斌博士是杰华生物的创始人。

集团首席科学家 王海涛 博 士

毕业于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曾留学进行美国博士后研究。曾任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研究室主任,博士生导师,庚型肝炎发现者。曾主持多项国家863高新技术、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其研究成果先后两年选入“中国医药十大新闻”,曾获“军队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二等奖(均为第一主研人),荣获军委四总部授予的“军队专业技术重大贡献奖 ”及总后勤部授予的“科技金星”荣誉称号,王博士全面负责杰华生物的研究开发工作。

公司总裁 谢朝斌 博士

就读于日本东京大学,清华大学管理学博士后,中国社科院社会学博士后。长期担任大型金融公司高管人员,曾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北京市级名单。专著《中国投资银行创新》、《解构与嵌合:独立董事法律制度》、《工业化过程与现代商品流通》、《变迁与创新的社会学分析》等,在金融界法律界引起广泛和深远的影响。

(责编:聂丛笑、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