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飞利浦基金会支持中国各项公益活动18年 惠及22.5万人

2016年07月18日15: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飞利浦基金会日前发布了2015年度报告。该报告重点介绍了飞利浦基金会与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荷兰红十字会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开展的全球项目及其他覆盖全球30多个社区项目的进展。除了这些可衡量的成就外,报告还强调指出,私有企业日益需要发挥创新专长,与人道主义组织建立价值共享型伙伴关系,致力于普及高质量医疗关护服务,造福全球医疗服务最为落后的社区。

“从创立之初,我们就希望飞利浦基金会不同于传统的捐赠基金会。当今世界,人道主义危机频发,影响了许多人的生活。相信飞利浦能利用自身的创新力量和设计理念,改善这些人的生活质量,但是我们需要建立合适的伙伴关系”,飞利浦基金会负责人Katy Hartley女士解释道。“在与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合作的过程中,我们始终坚持学习,建立信任,并注重如何以最佳的方式共同创造解决方案,为需要帮助的人群服务。”

“提高人们的健康水平是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和飞利浦基金会的工作核心。我们可以携手努力,做出切实的改变,为生活在复杂和弱势环境中的人们获取高质量医疗保健服务提供更好的途径”,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总干事Yves Daccord表示。“我们在流程、方法和技术方面共享专长,并相互学习。通过这种方式,我们成功克服了各项挑战,并为日益复杂的人道主义需求提供了创新解决方案”。

中国是飞利浦基金会投入的重要国家,飞利浦秉承一贯的创新理念,时刻关注着这些挑战,研究相应对策,并结合自身业务专长,把履行社会责任的关注重点放在医疗、环境和教育三个方面。例如:飞利浦尝试用国际前沿的公益创新方法,针对贫困地区儿童营养问题,通过投资兴建校办养猪场,并通过养猪场的盈利,支持了佤族小学生每天一颗鸡蛋的营养早餐费用。因为有了早餐,更多的孩子愿意上学,当地的辍学率得以降低,在校学生身体素质得以增强。校办养猪场虽然是个很小的项目,但很有意义。这种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具有可持续发展性,对周边村民的经济、生活起到了带动作用,并改善了当地长期存在的贫困、营养等问题。

(2011-2015 飞利浦一小步营养干预项目-云南)

迄今为止,飞利浦已在中国持续开展社会公益活动18年,惠及22.5万贫困人口,其中贫困儿童85,500多名。自1998年至今,飞利浦已投资3,752万元在全国建立17所希望小学、为359个图书馆捐赠书籍、在震区设立23个飞利浦未来空间、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了12所乡间卫生站,为555位农村教师提供培训,帮助850位贫困儿童重返课堂。

(2014援建飞利浦未来空间竣工)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