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2016中国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征集在京启动

2016年07月18日10: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8日电 (李彦增)15日,由新华网、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共同主办,首部《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鉴(2016)》暨中国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征集启动会在京举行。

新华网常务副总裁魏紫川在启动会上指出,自2006年企业社会责任理念在我国传播以来,广大企业结合自身优势,在扶贫、医疗卫生、公益慈善、救灾、环境保护、节能减排等诸多方面不断探索,从理论到践行都取得了巨大进展。

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副理事长王苏粤表示,2016年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对企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有更高的要求,企业要把握形势,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推动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依靠是企业社会责任从业者要把握形势,为推动企业社会责任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工信部政策法规司副巡视员郭秀明表示,“责任制造”是我国实现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的必由之路,是解决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的必然选择,也是企业自身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应有之义。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鉴(2016)》的编制及研究,是新华网和中国社科院共同主办的2016年企业社会责任公益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15日的启动会上,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钟宏武介绍了中国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的征集机制,包括征集范围、评选奖项设置、企业申报方式等。钟宏武介绍,这次活动的特点包括,选择专业机构,进行权威评价,实地调研,结合互联网+,对优秀案例“树碑立传”,入编《年鉴》。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