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夏天为何如此疲劳?日媒推荐夏季可助恢复元气的食材

2016年07月17日08:4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夏天为何如此疲劳?日媒推荐夏季可助恢复元气的食材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GODMake.新闻网7月14日报道,在炎热的夏季人往往易产生疲劳。甚至连呼吸都觉得困难。大家都有像这样陷入疲劳状态的时候吧?但是没关系。下面我们会介绍一些即使在这时,无论身体上还是精神上也能让你恢复元气而推荐的食材。

首先第一步排毒

为了吸收所吃食物中的营养,净化内脏很有必要。毒素残留在我们体内,阻碍新食物中的营养供给,从而给内脏施加压力。这就更加重了人的疲劳感。

首先,通过食用净化身体后再过2天,尝试吃些应季水果及蔬菜。人参富含矿物质,具有净化,解毒,强身的效果、摄取必要卡路里的同时也能让身体体内变得更干净。每天喝1.5公升左右香草茶让你变的更美。

充分利用水果功效

桃子

桃子是钾、钙矿物之源。

李子

李子内富含果糖、盐分、矿物质、维生素A等,具有很强的净化效果。

樱桃

因樱桃有促进再生矿物质化和解毒作用,特别推荐给无法保持靓丽体型的人。

杏不仅卡路里含量低,而且富含水分,具有保湿效果。还具润喉、利尿作用。

西葫芦(所有夏季绿色蔬菜)

富含钾元素,可缓解夏季疲劳。

急性头晕时

夏天疲劳头晕时,会感觉血压急剧下降。这意味着什么呢?这基本是由大量消耗卡路里以及血管扩张导致的血流量增大引起的。

此时,摄入氯化镁,使血压回归自然状态颇有成效。氯化镁,不仅使内脏运行改善,而且对夏天特有的烦躁枯闷、食欲不振、睡眠不足也很有效果。

人参(高丽参)

随着气温变高,头痛和肌肉酸痛、容易犯困、焦躁不安、烦闷等使得体力渐渐变弱。

此时,需要吃些营养价值高的食物。朝鲜人参(高丽人参)可以增强体质,提高身体抗压能力。

西伯利亚人参

可让身体充满活力。身体感觉必要时对内脏起调节作用。如果在换季和感觉有压力时,在至少两周之后的几周内持续摄入西伯利亚人参的话会感觉健康很多。西伯利亚人参也是一种营养食品。

总结

夏天疲劳时首先净化内脏,使体内变干净,而后食用有益身体的应季水果。如果不先排毒的话,毒素就会积存在体内,身体就无法吸收有益的营养元素。接受自然的美味眷顾,一起清爽地渡过这活力的夏天吧!(实习编译:黄春兰 审稿:王欢)

(责编:李彦增、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