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公益新闻

联想集团向武汉灾区捐赠200万元救灾物资

程艳
2016年07月15日14:25 | 来源:武汉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联想向武汉灾区捐赠200万元救灾物资

本报讯(记者程艳)近日,联想集团在武汉市人民政府礼堂举行捐赠仪式,向武汉灾区捐赠200万元救灾物资,相关领导出席捐赠仪式。市红十字会代表现场接受捐赠并向联想集团代表、华中大区总经理白巍先生颁发“博爱功勋单位”荣誉纪念牌。

据了解,自灾情发生以来,联想集团密切关注灾区情况,积极协调相关资源以支援灾区。此次,联想捐赠的物资包括50万元的应急救灾物资以及150万元的电脑以及相关设施。其中,救灾物资以食品和医药为主,同时,考虑到武汉市周边部分中小学校的信息化设备也在洪灾中受损,教学正常开展将受到影响,联想还捐赠了电脑及相关设施。这也是继今年2月公司宣布向台湾灾区捐赠1000万新台币以来,联想再一次积极为灾区提供援助。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武汉人民受到暴雨灾害的严重影响,我们对此感到非常忧心和关切,希望能尽到绵薄之力,全力支持灾区人民渡过难关。”

据了解,联想在武汉设有手机生产基地,也曾因受到暴雨影响发生断电。省市区主要领导亲自关心过问,在全市防汛救灾任务极其繁重的情况下,力保联想武汉生产基地,第一时间组织各种力量抢修线路,确保生产基地及时恢复了供电。

有数据显示,自2013年联想武汉落户光谷后,发展非常迅速。2015年全年出口额31.7亿美元,湖北省排名第一;2016年1-6月份,联想武汉工厂实现工业产值163亿,出口额20亿美元。2016年3月22日,摩托罗拉综保区二期厂房开工,预计2017年12月,摩托罗拉(武汉)产业园将正式投产,园区占地面积20万平米,年产能将达到8000万部。

作为世界五百强跨国企业,联想集团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一直致力于回馈社会、十分重视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联想集团表示,未来将持续为推动公益、推动社会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陈烨菲、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