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夏日补水避开4误区 推荐排毒食补菜单

2016年07月14日08:20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夏日补水避开4误区 推荐排毒食补菜单

  天天渐渐热了起来。夏季高温炎热的天气特点也让很多爱美的美眉开始做好了补水保湿的准备,买了一大推的补水面膜。其实,补水也并非要面膜,多吃一些营养食物也是可以达到水润的效果的。爱美是女人的天性,现代的女人一定要有水润的肌肤!只要稍加调理,你就可以拥有梦想中的如水肌肤,水润美人非你莫属。

  夏日排毒补水食补菜单:

  1、动物肝脏。中医讲究以脏补脏,如吃“鸡内金”。

  2、山药。营养丰富,含有游离氨基酸、多酚氧化酶等物质,具有滋补作用,自古就是补虚佳品,而且具有多种食法。

  3、黄豆芽、油菜、小白菜、白萝卜等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

  避免以下4大补水误区

  误区1:只依赖于爽肤水补水

  说到为皮肤保湿补水,很多美眉就是依赖于洗脸之后,涂抹爽肤水来为皮肤补水,认为只要多涂抹一些爽肤水,肌肤就不会缺水,爱化妆的美眉们是依赖于化妆水来补水,实际上,化妆水和爽肤水,在涂抹之后,都会逐渐风干,甚至还会带走皮肤原来的表面水分,除了使用爽肤水、化妆水之外,保湿面霜也是非常有必要使用的哦!

  误区2:天天敷面膜

  还有的美眉们认为,为肌肤补水保湿就是天天地敷面膜,试图用面膜中的水分来保湿肌肤,虽然说,面膜是用来保湿呵护皮肤的好方法,但是,有些面膜之中含有酒精成分,如果频繁接触皮肤,会给脆弱的皮肤造成一定的伤害。保湿补水的面膜,每周敷上一两次就可以了,适当敷面膜,才能够为皮肤起到好的补水效果,过度敷面膜反而会伤害皮肤了。

  误区3:依赖于保湿成分

  有些美眉选择补水保湿的护肤品,会特别依赖于保湿成分,然而,保湿成分的选择应该要考虑到不同肤质的,可以看看你的皮肤肤质是不是适合这款保湿产品所含有的成分,如果不太合适,即便保湿效果再好也不能使用。另外,美眉们还要看搭配使用的护肤品是否冲突,只有了解了详细的信息,才能够为肌肤做到最好的补水工作,一味的依赖于保湿成分是不可取的。

  误区4:使用保湿喷雾过于频繁

  保湿补水喷雾是我们经常用来为肌肤补水的护肤方法,然而,使用保湿喷雾要适当,如果频繁地使用补水喷雾,则会给肌肤造成严重的干燥起皮的现象,不仅不能够锁住水分,反而会吸走肌肤原本的水分,令皮肤陷入干燥的状况,也就不能够为肌肤起到保护作用了。所以,夏季即便经常待在空调房的美眉们,也不可以过度依赖于保湿喷雾,适当使用才可以为肌肤补水。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