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美80%大学生采用酒鬼减肥法 专家忧损身体健康

2016年07月06日08:2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80%大学生采用酒鬼减肥法 专家忧损身体健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联合新闻网”7月4日报道,美国女大学生为了减肥,不惜尝试危险的减肥方法。休斯敦大学研究发现,美国80%的大学生采用“酒鬼减肥法”(Drunkorexia Diet),即不吃任何食物,用豪饮或做剧烈运动,来平衡一天的卡路里摄取量。专家担心,这样减肥将严重损害身体健康。

据报道,休斯敦大学调查了1200名大学生,他们在受访前1个月内至少有一次豪饮行为。研究发现,高达8成的大学生都曾采用“酒鬼减肥法”,在喝酒前以催吐、吃泻药和避免用餐等激烈手段减肥。

澳洲一份研究也显示,近6成大学生实行“酒鬼减肥法”,其中多数是女学生。但最新研究指出,美国男学生也同样热衷此方法,但他们更易暴饮暴食。而女学生则倾向以剧烈运动、减少用餐等方式来平衡卡路里摄取量。

据美国政府统计,美国有120万名大学生每天饮酒。但据此次调查,除美国外,世界各国的大学生为了减重都有采取“酒鬼减肥法”。

专家对此表示,不用餐以减少卡路里,长期下来有害人体,空腹喝酒也可能导致昏倒等危险,整体来说该方法弊大于利。(周思敏 杜晓菲)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