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美研究发现大部分化学物质会危害儿童大脑发育

2016年07月05日08:1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研究发现大部分化学物质会危害儿童大脑发育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侨报网”7月1日报道,一项新研究表明,制造业使用的危险化学品对儿童的大脑发育构成了危险,这需要更大的监管力度。

  该研究对政府机构评估环境污染的科学手段提出了质疑,并为如何评估化学品的危险性提出了一个新的框架。

  伊利诺伊大学的比较生物学教授苏珊·施茨博士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对于大多数化学物质,人们还不知道它们到底会对儿童神经发育有什么影响,这些物质有的还未被研究。但如果它们看起来像是一种风险,决策者应积极作出决定加以监管,需要停止其生产或限制其使用。

  这项研究发表在了《环境健康观察杂志》上。研究人员表示,需要更多关注的一些化学物质包括:铅、汞、用于农业和园艺有机磷农药、用于化妆品、药品和塑料产品的邻苯二甲酸酯、被称为多溴联苯醚的阻燃剂和木材和燃料燃烧产生的空气污染物。

  据报道,几乎所有的化学物质都会干扰胎儿发育过程中的生长,影响大脑中神经元的形成和成熟。对于一些化学物质如邻苯二甲酸酯等,大多数孕妇测试都呈阳性,这些是已知会干扰甲状腺激素的化学物质。

  施茨博士称,这些化学物质是普遍存在的,不仅存在空气和水里,也存在于人们所使用的日常消费品中,减少儿童暴露在有毒化学物质环境下的可能性是现在和未来保护儿童都迫切需要做到的。(王莉 谭利娅)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