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总频繁自拍,当心毁皮肤

2016年07月04日09:06 | 来源:中国妇女报
小字号
原标题:总频繁自拍,当心毁皮肤

英国一名网名叫Mehreen Baig的时尚博主,每天要在社交媒体上传至少50张自拍照。近日,她的脸上开始出现雀斑,毛孔逐渐变大,黑眼圈也越来越重。皮肤专家指出,频繁自拍使其脸部长期曝光于手机发射出的高能可见光下,肌肤受到损害,出现早衰。

皮肤专家表示,对皮肤产生不良影响的因素主要有三点:空气污染、太阳光损害和高能可见光损害。这三种因素都可能引起皮肤发热发炎,并降低皮肤自我防御和恢复能力。南京市第一医院皮肤科主任许惠娟表示,手机光对皮肤的损伤确实存在,但也不必太过恐慌。手机光、电脑光会有一定的热辐射,长时间遭受热辐射,会引起皮肤发炎。但如果不是长时间接触,一般问题都不大。

中大医院皮肤科董正邦主治医师表示,长时间接触手机是对皮肤的一种刺激,随着接触手机时间的增长,手机本身温度增加,可能会加重痘痘、粉刺等皮肤问题。

该如何规避这样的伤害?许惠娟建议,玩手机或使用电脑,时间都不能过长,在电脑前久坐的上班族最好每隔一两个小时休息一下;做好皮肤的清洁,长时间面对电脑或者手机后,要及时将静电吸附的尘垢洗掉,涂上温和的护肤品,减少伤害。(靳林)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