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皮肤保养小常识 教你正确保养敏感肌肤

2016年06月30日08:44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皮肤保养小常识 教你正确保养敏感肌肤

  敏感肌肤一年四季都处在敏感状态,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季,敏感肌肤更容易出现肌肤问题,会出现泛红、刺痛、痕痒、粗糙、脱皮脱屑等症状。敏感肌肤怎么护理很重要,下面就是敏感肌肤的日常保养方法!

  禁止使劲清洗

  敏感肌在卸妆、洁面的时候基本要做到“快速温和”。日常使用的卸妆产品最好是挑选一些洗净力稍弱些的。化妆品的油分长时间的堆积在毛孔内部是造成粉刺的主要原因。如果是画浓妆就用洗净力强的油类产品一口气吧彩妆全部卸除。只是上了粉底的话那么只要用乳液、啫喱类产品就可以了。然后让其迅速融合肌肤,最后用温水洗净。

  温和去角质 且减少去角质次数

  在换季的时候最好不要使用深层清洁的磨砂膏和去角质霜,它们都会破坏皮肤屏障,让过敏情况加重,改用适合敏感肌肤的清洁面膜或角质调理霜,敷脸的同时轻松带走沉积角质,这样会比较安全。去角质次数也需减少,每两周一次或每月一次就可以了。

  保湿

  保湿不一定是做太多了就不好哦。为了有效的缓解敏感肌,可以适当的加大力度来补充水分和油分哦。取出足够的保湿产品大量反复的涂抹。用手轻轻的碰触肌肤,确认肌肤是否已经足够滋润。然后再直接用手沾取化妆水,按压肌肤让保湿成分被充分吸收。大力拍打的话很可能会刺激娇嫩的肌肤哦,这也是造成红脸和色斑出现的成因。

  做好防晒保护工作

  对于敏感肌来说紫外线是大敌。防敏还要防紫外线,所以虽然是早春,外出也要记得擦防晒。防晒霜尽量选择刺激性低的,先在前臂内侧或耳后内侧这些皮肤比较嫩的地方拭擦一点,48小时内没有产生不良反应,就可以使用了。

  敏感肌肤需要舒缓型面膜

  面膜的护理是肌肤护理中的一个重要步骤之一,敏感性的肌肤可以选择舒缓型的面膜,每周1-2次的面膜护理,能让肌肤得到比基础护理更多的养分。但要注意避免使用泥膏状的控油面膜,因为这样泥膏状面膜中的精华会对皮肤产生刺激。

  在肌肤的黄金时间熟睡

  持续的睡眠不足、睡眠时间不规律等等,都可能会让肌肤的表层堆积大量的老废角质。这些角质就是让肌肤变得干燥的元凶哦,如果是因为选择了不适合身体的枕头而无法睡好,很可能会产生颈纹。想年轻漂亮的mm可以考虑定制一个枕头哦。去了明亮的地方往往会让睡眠荷尔蒙的分泌减少。即使只是便利店也最好不要经常去。大脑处于兴奋状态,时间长了就会让体温上升导致睡眠不好。只是伸展运动这种程度的话还是不会有太大的问题的。最后要说的是,睡前饮酒很可能会让睡眠变浅,所以也是绝对不可以的。

(责编:王亚微、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