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研究:地铁细菌不会对人体构成威胁

2016年06月30日08:2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研究:地铁细菌不会对人体构成威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28日报道,近期一组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通过擦拭座椅、座椅靠背、墙壁等地方,采集了波士顿三条地铁线的100个细菌样本。经过检测,他们发现这些细菌都十分正常,不会对人体的健康构成威胁。

  人来人往,地铁可以说是细菌的殖民地。它们隐藏在售票亭、站台、座椅和扶手等等各处地方,然后从这个乘客身上转移到另一个乘客身上。为了检测这些细菌是否对人体有害,研究人员通过擦拭波士顿地铁的100个站点,检测了三条地铁线的座椅、座椅靠背、纵向杆和横向杆、扶手以及售票亭,发现扶手是细菌最多的地方,紧接着则是座椅。但是,他们发现这些细菌都不危险,并不会使人致病。即使是人们打喷嚏留下来的病原体,数量也非常少,不会对人体构成威胁。

  研究人员表示,这次的检测结果旨在建立一个新的基线,以后不同的偏差可以作为公共卫生预警系统,来预防如流感等病情的出现。并且,他们的下一步是找出哪些细菌是死的哪些是活的,又有哪些可以在人与人之间传播。(吴文芳 李宗泽)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