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一生将在办公椅上呆7.5万小时 怎么选?

2016年06月29日08:40 | 来源:健康时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一生将在办公椅上呆7.5万小时 怎么选?

  “人的一生大约工作40年,每年工作230天,每天工作8小时,算起来坐在办公椅上的总时长可达7.5万小时。”在Steelcase中国销售总监雷震宇看来,一张舒适的办公椅对健康很重要。最近,Steelcase发布了《敬业度与全球办公场所状况》的调研报告,调查显示,当员工极满意其所处的办公环境时,他们的敬业度水平较高。

  马云、库克、比尔·盖茨坐啥椅子

  按照雷震宇的算法,一个人坐在办公椅上的总时长可达7.5万小时。毫无疑问,办公椅相当重要,好在,越来越多的人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

  雷震宇说马云和库克、比尔·盖茨坐的也是他们家的椅子,四五万元人民币一把。不过最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那么,怎样找到一把最适合自己的办公椅?

  除了卓越的舒适度、支撑度以外,我们还要学会调节座椅的高度和深度。首先要调办公椅的坐高。“原则就是当你坐下时,脚跟小腿呈90度,小腿跟大腿之间也是90度。”雷震宇说,这是因为压力点。如果座位太低,压力点在大腿膝盖的后侧,久而久之容易导致静脉曲张;如果座位太高,压力点则在坐骨处,长此以往容易诱发坐骨神经痛。只有坐得标准了,压力点均匀分布在整条大腿上,对身体才是最健康的。此外,我们还要调整坐深,标准的坐法是大腿前段悬空的2至4指的距离。“对身体最好的姿势并不是坐得笔直,而是上身跟大腿呈110度角。”

  不同时代的人工作属性不同

  不同年龄段的人处理干扰的方式也不同。“‘60后’希望待在一个封闭的办公环境,‘70后’倾向于选择L型办公桌,‘80后’抗御外界干扰的方法很简单:随手戴起耳机就可以专注地工作了。”

  在雷震宇看来,不同时代的人有不同的工作属性。“比如说,对于‘70后’员工,老板可以使劲派任务,‘80后’则更喜爱团队合作的方式。”雷震宇告诉记者,Steelcase对于办公环境有着深入的研究,包括办公区域隔板的设置等,都是为了在办公的效率和个人的隐私方面,取得平衡。

(责编:高奕楠、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