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研究发现常食用鱼类及植物油可降低心脏病风险

2016年06月29日08:2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研究发现常食用鱼类及植物油可降低心脏病风险

  【环球网报道】据亚洲新闻台6月28日报道,最新研究发现,常食用含有Omega-3脂肪酸食品可以降低患致命性心脏病的风险。

  研究者通过对来自16个国家的19名参与者进行血液和Omega-3水平测试后发现,常食用鲑鱼、沙丁鱼和凤尾鱼等食物,患致命性心脏病的风险可降低10%。这项结果发表于近期出版的美国医学杂志上。

  研究者发现,Omega-3脂肪酸中的一种特殊机制与死亡有关。该研究为Omega-3如何作用于心脏病提供了全面的分析。

  研究指出,除海产品之外,含有Omega-3脂肪酸的植物也可降低心脏病风险。鱼类含有丰富的脂肪酸和特殊蛋白质、维生素D和其他矿物质。富含Omega-3脂肪酸的植物有花生、亚麻油、菜籽油和其他坚果及油料。(记者 杜晓菲)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