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科学家:接受高等教育会增加患脑瘤的风险

2016年06月27日08:1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科学家:接受高等教育会增加患脑瘤的风险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报纸报》6月23日消息,瑞典科学家称,高等教育会增加患神经胶质瘤的风险。《流行病学和社区卫生》杂志发表了这一研究结果。

  科学家们在对430万瑞典人的健康状况进行深入分析研究后得出此结论。此项研究共持续17年,在此期间,有5735名男性和7101名女行都患上了脑瘤。此项研究的作者们表示,他们已成功找出人的受教育水平、收入水平和患脑瘤几率之间的相互关系。受过高等教育的男性患神经胶质瘤的风险比未受过高等教育的男性高14%。 对于女性而言,受过高等教育的人患脑膜瘤的风险比未受高等教育的人高16%。

  同时科学家说道,受过良好教育的人能够独立意识到自己身上有某种疾病发展的特征并会及时就医。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