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喝水不足喝水不当易衰老 饮用退化水的危害

2016年06月24日08:28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喝水不足喝水不当易衰老 饮用退化水的危害

  都说喝水不足老得快,而喝水不当,选择了错误的水一样会影响饮水健康效果。水也有生命力,退化的水其补水与预防衰老的功效就比较差。然而,水的退化少有人关注。今天,水健康频道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下。

  喝水不足或加速衰老

  喝水不但能够改善身体亚健康,还能够美肤养颜。每天饮水充足能调节消化系统、促进免疫功能。美国《人类神经科学前沿》刊登一项近期研究发现,喝够水甚至能改善情绪状况。在抗衰老方面,喝水的最大好处是滋润肌肤、清洁皮肤。专家建议,每天应喝够6~8杯水。

  但是退化的水其功效则大打折扣。

  水的退化

  什么是水的退化呢?只要看看我们生活中的某些现象就不难理解:为什么自来水喝起来不如泉水甘甜爽口?为什么自来水养鱼鱼不欢、浇花花不鲜?为什么有些水加再多的洗衣粉也洗不干净衣服?如果说水污染是看得见的“杀手”,水的退化则是看不见的“杀手”。

  纯净水只解决了水污染的问题,而没有解决水退化的问题。

  退化了的水其溶解力、渗透力、扩散力、代谢力、乳化力、洗净力等都会降低。

  饮用退化水会有哪些危害?

  未成年人如常饮用老化水,细胞的新陈代谢会明显减慢,并影响生长发育,而中老年人饮用后,会引起消化、神经、泌尿和造血系统疾病而使人早衰。

  这是因为水中的亚硝酸过量、超标,可程度不同地引起人身倦怠、乏力、嗜睡、昏迷、全身青紫、血压下降、腹痛、腹泻、呕吐,日久还能引起恶性病。

  因此,我们要养成良好的饮水健康习惯,不饮用长期存放的桶装或瓶装水,这将有利于我们的健康。

  让水回归自然,畅饮健康好水,健康一家人,幸福一家人。

(责编:王亚微、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