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美国最新研究:重视时间比重视钱更让人快乐

2016年06月22日08:14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美国最新研究:重视时间比重视钱更让人快乐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宾夕法尼亚大学联合研究发现,与重视金钱的人相比,重视时间的人更快乐。

  研究人员对超过4400人进行问卷调查,询问他们一个简单的问题:想要更多的时间还是金钱。

  结果发现,其中大约三分之二的受访者声称想要金钱更多于时间,但是,研究也发现,希望拥有更多时间的人在生活中过得更快乐。研究人员表示,这表明人们希望拥有的,比他们实际拥有的更能决定他们的幸福感。

  研究还发现,受访者年龄越大,他们越可能偏好时间而非金钱。这可能是因为他们已结婚生子,所以希望有更多时间陪孩子,也可能是因为他们工作较久、赚钱较多,所以希望拥有较多空闲时间。

  不过有学者质疑,想要较多时间的人之所以比较快乐,是不是因为他们原本就比较富有呢?对此,研究人员回应称,即便他们将人们拥有的金钱列为控制因素,其结果仍不变。换句话说,尽管人们拥有的资源不同,但当他们比较重视时间而非金钱时,他们就会比较快乐。▲(生命时报特约记者 冯国川)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