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内蒙古自治区中医医院>>针灸科

冯木兰医生资料

2016年06月20日16: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姓名:冯木兰

职称:主任医师

科室:针灸科

中医学院毕业,又攻读西医四年,国家名老中医冯润身(家父)学术传承人。出身于名中医世家,自小的耳濡目染与系统的中、西医高等教育学习,以及家父言传意授和本人近40年的临床经验,深得我区患者信赖和赞誉。为我自治区培养了众多基层医疗骨干。

本人治病准则:

1.中西医结合:采用现代医学诊断与中医辩证论治相结合的诊治原则;

2. 针药并用:以辩证取穴结合辨病取穴的治疗原则,施针用药(中药或西药);

3.养生加心理疏导(调适):以人为本, 有病治病,病愈养生;对特殊患者除治疗外给予心理疏导。

现任针灸科主任,中医主任医师,并主要兼任:内蒙古针灸学会副主任委员、全国中医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内蒙古盲人医疗按摩专业高级技术资格评审委员会主委、内蒙古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库成员、内蒙古第一届干部保健专家委员会成员等。

专著《长针透刺发挥》由天津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论文20多篇在国际、全国和自治区专业学术会及国家核心期刊上发表。由本人研发的“面瘫丸”,已投放临床使用多年。

主要擅长脑中风、面瘫三叉神经痛、失眠、头晕、耳鸣、颈椎病、腰椎病、坐骨神经痛等神经系统疾病;风湿病、骨关节病;痤疮、黄褐斑、肥胖等症;妇科疾病;胃脘胀痛、呃逆;咳嗽、鼻炎、咽炎;小儿消化不良及咳嗽等症。

出诊时间:

上午:周一至周五

下午:周一、周五

出诊地点:304室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