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2016专题策划>>尚德守法并举,共创食品安全

宗庆后:食品安全的下一步是健康食品

2016年06月17日10:02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宗庆后:食品安全的下一步是健康食品

  2016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暨第八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6月14日在京举办。图为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在论坛期间接受记者采访。中国经济网 张相成/摄

  6月14日,第八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在京举行。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参加了此次论坛,并接受了中国经济网记者的专访。他在专访中表示,当前的食品安全问题受到社会各方的高度关注,相比前几年情况有了很大进步,因此他下一个关注的食品话题是健康。他还透露,娃哈哈已经在重点研发保健食品。

  自食品安全周在2011年举办以来,一直受到全社会的关注,当中国经济网记者问到目前最关心的一个食品安全问题是什么的时,宗庆后表示,“现在关注的不仅是食品安全,而且要关注健康。以前我们中国人吃不饱穿不暖的时候,是没有三高病的,现在吃多了吃好了三高病也多起来了,所以为什么我们现在就要关注食品的,不仅是安全问题,也是健康问题。”宗庆后还透露,“我们现在也在研究中医治疗,研究生物工程,能够促进身体健康的一些产品,保健产品。” 的确,中国目前的老年人比例不断上升,寿命也越来越长,以前说“人生七十古来稀”,现在七八十岁的老年人比比皆是。针对这个情况,宗庆后指出“这说明我们国家食品安全是大有进步了,食品健康也是大有进步了。所以我认为又有需求了,既然活着就要健康了,所以我就研发保健食品。大家年纪大了活着以后还能愉快地、健康地渡过晚年。”

(责编:高奕楠、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