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研究称拍照会给人们带来更多满足感

2016年06月16日08:2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研究称拍照会给人们带来更多满足感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消息岛”新闻网6月14日消息,美国心理学家在进行了一系列研究后发现,拍照会给人们带来更多乐趣和满足感。

  心理学家们进行了一项实验,即将实验参与者分为两组去参与不同的活动。其中一组实验参与者在参加活动时,可以拍照并上传到社交网站。而另一组实验参与者则不能拍照。在实验结束的时,实验参与者要为自己参加活动的满意度打分。实验结果发现,拍照并将照片上传到社交网络的志愿者的满意度比没有拍照的志愿者高。与此同时,心理学家也发现了相反的规律,即如果人们在经历不愉快的事情后,拍照会给他们带来更多负面的情绪。

  心理学家们强调,为了获得更多的正面情绪,应积极地参与到拍照的过程中。选择最佳的拍摄角度,捕捉精彩瞬间会给人们带来更多乐趣。(黄韵芝 朱佩)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