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

L—阿拉伯糖与健康主题论坛在京举行

2016年06月16日13: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6日电 今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何丽研究员携新书《新型糖—L 阿拉伯糖》亮相“健康的新型糖—L 阿拉伯糖主题论坛”,并与参会嘉宾分享了L-阿拉伯糖的相关研究成果。

图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何丽研究员 (主办方供图)

“L-阿拉伯糖是蔗糖消化酶的抑制剂,人体食用后可使得摄入的蔗糖70%不被人体吸收。”论坛上,何丽教授对L-阿拉伯糖的功能机理及在国内外的应用情况做了详实的论述,介绍了L-阿拉伯糖对抑制蔗糖和碳水化合物在人体内吸收、促进人体内益生菌的生长的机理,从而对有效预防和控制糖尿病、控制体重、预防便秘等方面起到一定作用。

据悉,美国医疗协会已将L-阿拉伯糖列入抗肥胖剂的营养补充剂或非处方药。日本厚生省的特定保健用食品清单中,则将L-阿拉伯糖列入控制血糖升高的专用特殊保健食品添加剂。2008年5月,我国卫生部第12号公告正式批准L-阿拉伯糖为新资源食品。

“临床试验表明L-阿拉伯糖对蔗糖的代谢转化具有阻断作用,这使其在减肥、控制糖尿病等方面的应用被看好。”北京甜思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CEO刘浩说,已研发出了阿拉伯糖液态产品--田思思阿拉伯糖浆,并成功申请注册专利。

(责编:许心怡、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