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公益志愿者

中国儿基金会志愿者武艺:志愿与快乐同行

2016年06月12日16: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2015年11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面向社会推出了“HELLO 小孩”公益项目。12月,我申请来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做志愿者,从进入中国儿基会伊始,我就与这个新项目结下了不解之缘。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志愿者 武艺

“HELLO 小孩”公益项目继春蕾计划、安康计划、儿童快乐家园等公益项目后,中国儿基会为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儿童慈善项目体系而推出的新的公益项目。该项目主要面向贫困弱势儿童和受自然灾害、突发事故影响的儿童,向他们捐赠学习、文体、生活、应急等用品。俗话说,万事开头难,“HELLO 小孩”公益项目的起步阶段也是如此,面临着诸如宣传推广、资金募集、项目执行、合作伙伴拓展、同业竞争等各种需要解决的问题和挑战。一加入基金会团队,我就和同事们一起参与讨论项目发展规划、工作策略,明确每个人的任务分工。核心和首当其冲的就是资金的募集工作。最终,我的任务是负责新媒体渠道众筹平台的开拓工作。

中国儿基会作为我国第一家公益基金会,在众筹方面与淘宝公益、支付宝众筹、腾讯公益等平台都有良好的合作基础,而我的任务是在这些平台之外开发新的众筹平台。经调研了解,最终选择大众日常生活接触频繁的优酷众筹平台和京东拍卖平台作为我的开发目标。儿基会之前与这两个平台没有合作,我也没有与这种渠道开展合作的经验,所以一切都要从零开始。开拓这两个平台对我来说是一种考验,也是一种挑战。与两个平台联系之初的那些日子,我每天不是在打电话,就是在写邮件、发短信微信,沟通合作流程,咨询相关规定,请教推广策略,争取运营方广告位等推广支持……,繁忙而充实地度过每一天。经过无数的沟通与协调,终于与优酷众筹和京东拍卖两个平台达成了合作意向,签订了合作协议。“HELLO 小孩”公益项目于4月12日优酷众筹平台正式上线,5月6日京东拍卖平台上线。

我们在优酷众筹平台发起的“给涞源的孩子一份爱”专题活动,为革命老区河北涞源县的孩子们募集“HELLO 小孩”爱心套餐,活动上线后,我每天都会多次刷新活动页面,与网友保持沟通交流,感谢他们的支持。截至5月28日活动结束,顺利完成了设定的5000元筹款目标。在京东拍卖平台的首个拍卖专场,20幅儿童画作被全部拍出,共募集善款2610元。目前,我们也与9名当代画家取得了联系,争取到他们的支持,6月18日将在京东拍卖平台开设一个当代知名画家的专场。下一步,我们将把募集到的善款采购“HELLO 小孩”爱心套餐,把社会各界的广爱送到孩子们的身边。

截止目前,“HELLO 小孩”公益项目已为各地贫困弱势儿童发放爱心套餐10000多套,想到这些爱心套餐里也凝聚了我的一份辛勤付出,心里就有暖暖的满足。在与京东和优酷的工作人员表沟通时,当他们得知我们是为公益项目筹款时,为我提供了很多的方便。在与广大捐款网友互动时,他们充满正能量的留言,也给了莫大的鼓励。虽然我的志愿服务工作每天都很紧张,让我有压力,但我也从中学到了很多知识和技能,享受了志愿服务中的乐趣,爱上了儿童公益这项崇高的事业,我愿意将儿童公益事业作为我的毕生事业,用自己微薄的力量,给更多的儿童少年送去快乐、健康和幸福。

(责编:陈烨菲、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