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浙江省中医院>>呼吸内科

徐志瑛医生资料

2016年06月07日14: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姓 名:徐志瑛

科 室:呼吸内科

职 称:主任中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

学 历:硕士生

主攻学科:呼吸科

门诊时间 门诊地点 费用 限号
周 5- 上午 国医馆二楼 100元 --

简介:

1987年定为浙江省级保健中医师,现为顾问。2005年至今为国家级卫生应急专家。曾历任浙江省中医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中西医结合呼吸病学会常务理事、浙江省老年科学技术学会常务理事、浙江省老年卫生工作者协会常务理事。被聘为《浙江中医杂志》、《中华现代中医学杂志》、《浙江工程与医学》等杂志的特邀编委。

研究方向:

从事中西医结合临床工作50年,是中医内科的全科医生,对急症、传染病、儿、妇、皮肤、肿瘤等科均有独特的经验。擅长呼吸系统疾病,特别对急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支气管扩张、慢性阻塞性肺病、肺源性心脏病和肺间质肺炎和肺纤维化病变等有丰富的经验。同时对病毒性肝炎、肝硬化、脂肪肝、急慢性胆囊炎、胆结石等肝胆疾病;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等心血管系统疾病;胃肠道等疾病;肥胖、高血脂、高胆固醇、糖尿病、代谢综合征等内分泌疾病的疑难杂症,经她细致的辩证亦常累足成步。在医疗实践中主张中西医结合,优化选择治疗,以及发挥其所长。在辩证施治的基础上,注意吸收现代研究成果和现代的客观依据,变化治则,合理用药,并特别强调扶正固本法对缓解期的病人起到重要的作用。自1983年以来,首举“冬病夏治”、“冬令调治”,按整体观、阶段性、进行调理,使慢性疑难疾病得到缓解,甚至临床痊愈。提高了患者的生活质量。

主要成果:

主持和参加省级课题15项,已通过鉴定10项,论文奖4篇,主编和参编教材8本,发表论文60余篇。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