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河北省中医院>>心血管科

孙福军医生资料

2016年06月07日13:04 | 来源:本站原创
小字号
原标题:孙福军,主任医师



  姓名:孙福军

  职称:河北省中医院心血管科主任医师。

  1994年毕业于河北中医学院中医系。发表国家级、省级学术论文10余篇,撰写学术专著8部,组织、参加省科委、省卫生厅科研课题3项,获省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

  学术特点:心脏病的病机多为本虚标实,虚为心之气血不足,标为痰浊、血瘀、水饮。故治疗上宜益气养血、豁痰利湿、活血通络、温阳利水。脑血管病的病机也多为本虚标实,治疗宜滋阴潜阳,佐以熄风、清火、化痰、通瘀。老年病的病理特点为肝肾亏虚、气血不足、血瘀内阻,治疗宜益肾、滋阴养肝、健脾益气、活血为主。

  专业特点:在临床中采用辩病与辩证相结合的方法。治疗冠心病心绞痛、心律失常(频发房性早搏、室性早搏、心房纤颤等)、心衰、高血压病、病态窦房结综合征、病毒性心肌炎、心肌病、中风后遗症。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