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晚上不适合吃什么水果?

2016年06月05日08:16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晚上不适合吃什么水果?

夏天是各种新鲜水果上市的季节,吃水果不仅可以消暑解渴,而且对身体有着不少的好处。不少女性都喜欢吃水果,认为健康营养又能帮助她们保持苗条,还有一些女性为了减肥,会用水果替代部分的晚餐。但晚上却不是什么水果都能吃,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晚上都不适合吃什么水果。

榴莲

榴莲热量很高,在所含成分中,有2/3是糖,晚上吃榴莲不仅容易热量超标导致发胖,而且对血糖高、有高血压或者低血压、心功能不佳、胃肠道溃疡的人来说更是要谨慎。

葡萄

葡萄皮和籽含有抗氧化物质,对心脑血管疾病具有预防作用。糖分含量高,十个葡萄的热量相当于二两米饭的热量,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

牛油果

从保健功能来看,牛油果有健胃清肠的作用,并具有降低胆固醇和血脂,保护心血管和肝脏系统等重要生理功能。适合婴幼儿和老人食用,建议一天吃一个即可。但由于牛油果的植物脂肪含量很高,不宜晚上食用。

火龙果

富含维生素B1、B2、B3和维生素C、胡萝卜素、花青素,并含有钙、磷、铁等微量元素和水溶性膳食纤维,可预防便秘、助通便,也被作为“减肥水果”。但由于含有的天然葡萄糖容易吸收,糖尿病人一餐不宜多吃。有肠胃功能紊乱、容易腹泻的人,也应少吃。

菠萝和芒果

两种水果都容易引起过敏,而且用盐水浸泡也不能减少过敏发生的机会,容易过敏的人最好少吃,甚至摸都不要摸。

另外,用水果代替正餐也是不可取的哦,水果虽然几乎没有脂肪,但由于含有糖分较高,如果吃太多,会使热量增多,也是会引起发胖的。

(责编:韩雅菘、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