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江苏省中医院>>省名中医

潘立群医生资料

2016年06月03日16: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潘立群,南京中医药大学二级教授、主任中医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江苏省人民政府重点学科带头人。获国务院政府特贴专家、全国优秀教师、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江苏省名中医、江苏省教学名师、江苏省教育科研先进个人、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红杉树”园丁奖银奖等荣誉称号。

医疗主治:1.胸、腹部肿瘤的中医药综合性治疗。 2.乳腺癌、浆细胞性乳腺炎、乳腺增生病等的中医药综合性治疗。 3.前列腺、胃肠、胆道、甲状腺等疾病的中医药治疗。

研究方向与成果:1.中医药防治肺癌、食管癌、胃癌的临床和实验研究。2.中医乳腺疾病的临床研究。3.中医外治法研究。 已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教育部、国家中管局、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各级自然科研课题13项。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各1项。获中华中医药学会科技二等奖1项、国家发明专利2项。 已主持完成教育部、国家中管局、江苏省级在内的各级教研课题8项。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在内的各级奖项12项。 受聘担任中华中医药学会外科分会副主任、安徽中医药大学客座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家药监局、国家发改委药品价格中心、教育部学位和研究生教育中心、国家科技奖励办、中华中医药杂志、中国科技论文在线评审专家,北大图书馆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专家。 发表论文86篇,出版主编教材4部。目前为 “十二五”江苏省重点教材《中医外科学?案例版》主编。已培养博、硕士研究生81名。(至2015年1月)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