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江苏省中医院>>省名中医

方蕴春医生资料

2016年06月03日15: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方蕴春,内科主任医师

60年代当选为连云港市人民代表,连云港市政协委员、兼任江苏省青年联合委员会委员、连云港市青年联合会常委。70年代为南京市妇女联合会委员。

1956年江苏医学院医本科内科学系毕业,西医离职学习中医一年。从事内科临床、教学、科研工作56年,全面熟悉常规内科各系统疾病的中、西医两套诊断和治疗,知识面广,临床经验丰富、厚实,不断接受医学新知识、新进展。

擅长普内科、呼吸系病、糖尿病、老年病等,善于解决内科疑难杂症。诊病时认真负责,详细了解病史、病情,仔细搜索体征及资料,综合分析,找出病因,给予中医、西医,或中国西医结合规范,系统化治疗,不断提高诊治水平。

参编出版《黄芩治疗心脑血管病理化研究》一书;审校出版江苏省卫生厅制定 江苏省中医住院医师再教育丛书《中医急症与操作技能》一部;开展对200种中草药抗细菌和抗真菌的实验研究;中草药治疗糖尿病的研究。中草药药物作用的研究;中医药及中西医结合治疗呼吸系病的临床疗效。共发表西医、中西医结合、中医学术论文20余篇。

门诊地点:名医堂

门诊时间:星期二、五上午。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