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江苏省中医院>>省名中医

余承惠医生资料

2016年06月03日15: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余承惠,江苏省著名中西医结合肾脏病专家,百年金陵名医、主任医师,原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肾病免疫病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中西医结合贡献奖获得者。从事中西医结合内科临床四十余年,中西医结合肾病研究三十余年,发表论文40余篇,获江苏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两项,参与研制新药黄葵胶囊一项。

主张中医辨证与辨病相结合,宏观辩证与微观辩证相结合,是辩证更加客观实际,提高了中医的治疗效果。在中医界首次应用雷公藤制剂和中医辨证治疗肾小球肾炎,开创了中医扶正固本与清热利湿解毒相结合,攻补兼施治疗肾小球儿肾炎的方法。提出肾炎湿热论观点,认为湿热蕴肾是肾类的基本病理。虚实夹杂是证型的基本表现,清热利湿抗炎是治疗肾炎的主要环节。将中医“虚不受补”的理论应用于治疗肾炎及慢性肾功能不全。对肾功能不全采取扶正清利泻浊的方法。在临床上均取得较好的治疗效果,挽救了不少危重患者的生命。对继发性肾病(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尿酸性肾病),尿路感染,尿路结石病,也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门诊时间:每周三、四下午。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