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江苏省中医院>>省名中医

杨廷光医生资料

2016年06月03日13: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杨廷光,自1961年在江苏省中医院工作至今已有43年,长期从事医教工作。从1973年开始负责内科急救工作,有坚实的中西医理论基础和丰富的临床经验,中西医融会贯通,对常见病、危重和疑难杂症都能解决好,并成功的抢救成千上万个危重病人,尤其对中风、咳嗽、协痛、胃病的治疗更有独到之处。

编写“中西医结合急症治疗常规19个,抢救常规11个,抢救程序30个,拟定中医急症协方47首,撰写并发表论文26篇”,主编并出版专著“家庭常备药品”一部。承担省部级课题多项,已接题并通过省部级鉴定三项。其中省级课题“胃血宁合剂治疗胃十二指肠球部溃疡出血的临床与实验研究”获江苏省科技进步四等奖,“通脑宁合剂治疗出血性中风急性期的临床和实验研究”获江苏省管理局三等奖。部级课题“胃血宁冲剂治疗消化性溃疡出血的研究”获江苏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原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理事兼急症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中医中风协作组组长,江苏省中医厥脱协作组组长,江苏省中医胸痹协作组组长,南京市中西医结合脑血管病专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学会脑复苏研究中心教授,全国中医心病协作组委员。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