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江苏省中医院>>省名中医

诸方受医生资料

2016年06月03日13: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诸方受,擅长于中西医结合治疗骨折、四肢骨折以用夹板为主,强调动静结合,取得骨折愈合快,功能恢复好的效果。

对老年人股骨颈骨折,普遍作三叉钉、多根螺旋针、关节置换等治疗,对髌骨分离骨折也部作内固定治疗,对手术适应症掌握得很严格。

退休后,继续半天工作,以颈肩腰腿痛(骨内科)为重点,对颈椎病、颈曲变直的患者普遍介绍用中药颈枕,研制的“颈康乐中药颈枕”,改善颈椎生理曲变度,深得病员赞誉,曾获江苏省卫生科技进步三等奖。对于常见的腰痛、腰腿痛创温肾宣睥汤,临床效果较好。

简历:

1943-1947 上海中山医师诊所学习

1947-1952 上海市青浦区开业中医师

1952-1957 北京医学院医疗系学习(卫生部培训)

1957-1996 江苏省中医院工作直至退休

1996-至今 江苏省中医院半天工作讫今

著作及成果:

《中医骨伤科学》5版教材编委,共参与编写中医专业著作6册。

《胸肋内伤诊治探讨》等论文共40余篇

学术团体及社会兼职 江苏省中医药学会骨伤科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