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湖南省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肝病科/感染性疾病科

孙克伟医生资料

2016年06月02日13: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孙克伟,医学博士,一级主任医师,二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高级访问学者。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肝病首席专家、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肝病联盟专家组副组长,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传染病科、卫生部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肝病重点专科与重点学科学科主任和带头人、全国百名杰出青年中医。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首届名医。

一直从事肝病和感染病的的临床和研究工作,主要研究领域为慢性乙型肝炎肝炎、肝硬化、原发性肝癌和肝衰竭的诊断与治疗,为国内该领域的知名专家。担任中国医师协会中西医结合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湖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感染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等9个学术兼职。率先提出慢性重型肝炎阳黄-阴阳黄-阴黄辩证论治新模式和慢性乙型肝炎的中医免疫辩证方法,慢性重型肝炎的生存率和慢性乙型肝炎的抗病毒疗效分别提高了20-30%和10-20%,疗效居国内领先水平。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15项、省部及其他项目47余项,获湖南省科技进步奖4项,研制中药新药2个,医院制剂4个,发表专业论文50余篇,其学术成果与研究论文在国内广泛应用,并列入“肝纤维化中西医结合诊疗指南”。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45余名(含台籍6名、外籍1名)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