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国家级名老中医>>浙江

范炳华医生资料

2016年06月01日14: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姓 名: 范炳华

科室名称: 推拿科 

职 务:国家级名中医

学 历: 大普 

职 称: 主任中医师,教授

专家门诊:庆春路院区:周二、四、六上午|莫干山路院区:周二下午

挂号费: 专家门诊20元、特需门诊50元(周六)

简历

国家级名中医,省级教学名师,主任中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大医精诚”优秀医生,第五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从事中医针灸推拿医疗、教学、科研工作40余年。现为“十二五”国家临床推拿重点专科学术带头人。中华中医药学会推拿分会学术顾问,省中医药学会推拿分会主任委员,省干部医疗保健专家组成员。临床以中医理论为基础,创新“有症必有因”的临证原则,“症因相关”的诊断原则,“治因为先”的治疗原则的推拿“三原则”学术思想。擅长颈椎病、颈性眩晕、颈性头痛、产后下腰痛、脊柱相关疾病、骨关节病及运动损伤的防治。主编出版各类教材、专著7部。发表学术论文60 余篇,获省政府奖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省中医药科学技术奖6项。

主攻学科

中医推拿学。

研究方向

颈性眩晕、产后骶髂关节半脱位、脊柱及脊柱相关疾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

医疗成果

《推拿对颈性眩晕的椎动脉形态学及其血流速的影响》获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浙江省中医药科技创新奖一等奖;《中老年常见病症的自我按摩保健疗法》获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浙江省中医药科技创新奖三等奖;《在城乡社区卫生服务中推拿优势病种及实用手法的优选与推广应用》获浙江省中医药科学技术奖一等奖;《“髓海不足”与椎动脉供血不足的相关性研究》获浙江省中医药科技创新奖二等奖;《综合性医院中医现状及发展途径研究》获浙江省中医药科技创新奖二等奖。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