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国家级名老中医>>山东

朱振铎医生资料

2016年06月01日12: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朱振铎 主任医师 教授

出诊地点: 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综合内科

擅长领域:脑萎缩、老年性健忘、痴呆病等疾病

执业经历:先后被评为:“省卫生系统三学三创”活动标兵,“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工作者,山东省“为老年干部服务先进个人”,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届十大优秀教师,山东省为老干部工作做出突出成绩荣立二等功,“山东省优秀保健专家”,第三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经验继承人导师。政协济南市第八、九届委员会委员,山东省政协第八届委员会委员,政协第九届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2.主治疾病30余年一直从事中医内科医疗、教学、科研工作,擅长治疗老年病,老年性痴呆,胆石症和呼吸系统疾病。3.学术优势、特长与创新:(针对从事专业,阐明自己的主要研究方向、优势与特长,提出对某些疾病的独到的理论见解、理法方药及新技术、新疗法的应用)。4.主要科研成果及论著、论文:认为老年病为病发老年、因衰致病、以虚为本或虚实夹杂,治疗原则及处方用药均不同于年青人,对老年病治疗有独特的见解并在临床中取得良好效果。积极开展世界性难题“老年性痴呆”的科研工作,研制的“益智合剂”对此病取得可喜疗效。“舒肝解郁、滋肾养心法治疗老年性痴呆临床与实验研究”获得山东省医学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研制的“益智合剂”对脑萎缩、老年性健忘、痴呆病人有良好效果。采用中医综合疗法治疗胆结石,病人痛苦小,排石率高。采用“肃”“降”等八法治疗呼吸系统疾病,效果显著。为中医老年病专家,为中医老年病的预防和治疗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曾发表“中医对老年病的认识”,“通郁汤治疗老年性痴呆” 等论文20余篇,主编、参编著作5部。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