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医生资料>>国家级名老中医>>广东

孙外主医生资料

2016年05月31日09: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孙外主(1941-)天津市人,主任医师。1966年毕业于天津第二医学院,1982年毕业于天津中医学院研究生班,获北京中医学院硕士学位。现任深圳市中医院针灸科主任、深圳市中医药专家委员会委员、针灸学会副理事长。1997年由国家"二部一局"确定为老中医专家指导教师。数十年来,孙师在临床研究和应用的第一线,在继承和弘扬针法理论的基础上,不断总结探索,并力图以规范的组方、标准化的量学指标,来表述古老的传统针法。笔者在跟师随诊期间,耳熏目染,获益匪浅。现将其主要学术思想及临床经验整理如下。1 注孟陀穴研究 闰述"肮穴疲劳"观点 胁穴理论是针灸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孙氏通过对40余年来有关脑穴的基础试验和临床研究资料的分析,并结合个人多年的研究成果,提出了有关输穴疲劳性问题,认为脑穴疲劳性反应将是深化胞穴研究的重要课题之一。

(责编:许晓华、赵敬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