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这些在国外“走红”的国产药赶紧备上!很实用

2016年05月31日08:57 |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这些国产药家里应该备上 它们在国外也很火

  国外很火的好用国产药近日,中美两国人民的网络都被一款“菊花神药”刷屏了——马应龙痔疮膏!它凭借亚马逊官网上1000多个美国网友的好评迅速火遍国内,据说评论数超过了“中国奢侈品”——老干妈。

  那么我们就来数一数,那些风靡国外的好用国产货!

  马应龙痔疮膏

  据家庭医药杂志社官网:马应龙麝香痔疮膏在中国早已是传奇神药。它主要成分为冰片、炉甘石、人工牛黄、硼砂、人工麝香、珍珠、琥珀等,有清热解毒、去腐生肌的作用,主要用于痔疮肿痛、肛裂疼痛。通过多年临床应用发现,它除了能治疗痔疮、肛裂及肛周湿疹外,还可用于治疗以下病症:

  1.加速唇疱疹愈合。涂搽此药膏,每日2~3次,可迅速止痒止痛,促使疱疹干涸结痂。2.修复日晒伤(日光性皮炎)。受晒处皮肤表现红肿、瘙痒、灼痛,严重者可引起水疱。涂搽此药膏,即感患处凉爽舒适,痛痒减轻,每天涂1~2次,两天后症状即可全部消失。

  清凉油

  千万不要小看这几块钱的小东西,它又被称为“万金油”,除了能清热解乏、驱蚊止痒,还有很多妙用。一些中亚、非洲的老外到中国后,抢购清凉油的热情堪比国人出国买LV。带瓶清凉油到这些国家玩,说不定能换一块美玉呢!

  据健康时报网:清凉油含樟脑、薄荷油、桉叶油等成分。清凉散热,醒脑提神,止痒止痛。用于感冒头痛、中暑、晕车、蚊虫叮咬。清凉油还被开发出其他妙用:1.顺畅排便。如遇到便秘,不妨在肚脐上抹几下清凉油,能帮助排便。2.清洗油漆污渍。清凉油里含有的物质可以溶解油漆,将清凉油抹到沾有油漆的部位,之后再用清水冲洗,就能清理衣服上的油漆渍。

  风油精

  据长江网:长期驻扎海外的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的员工称,初到国外,他们一般会为当地员工准备有中国元素的小礼品,风油精意外地受到“追捧”。像利比里亚,风油精就是抢手货,当地人特别喜欢。

  据健康时报网:风油精几乎家家都有。除了能消炎止痒,近年来,经临床验证又发现风油精还有新的用途:1.治腹痛。将风油精数滴滴在肚脐(神阙穴)内,用伤湿止痛膏或普通胶布覆盖,可起祛寒止痛作用。对于因受凉、过食冷饮等引起的寒性腹痛效果尤佳。2.治口角溃疡。刷牙漱口后,在患处涂风油精,每日两次,若临睡前再涂一次,则效果更佳。

  藿香正气水

  藿香正气水一般用来治疗寒湿所导致的腹泻、呕吐等胃肠型感冒很见效。它不但是国人夏天必备良药,更是风靡到了国外。据美国回来的人说,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位美国朋友一年到头拉肚子,什么西药办法都用了,几十年不见好,一位华侨拿了一些藿香正气水给他,喝下去后拉肚子就治好了。后来,藿香正气水在美国是大行其道,生意好得很。

  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刘晓雁:藿香正气水还可以这样用:1.美尼尔综合征(眩晕、耳鸣、耳聋)。可用10毫升藿香正气水(液),每天服3次,连用3~5天。症状改善后,再用六君子丸调理。2.蚊虫叮咬。用适量的藿香正气水外搽患部3~5分钟,很快就能消除瘙痒。3.湿疹和汗疹。用藿香正气水外涂皮损处,每天3~5次,连用3~5日。对带状疱疹也有效。最后要提醒,有酒精过敏、糖尿病、高血压者和孕妇最好在医生或药师的指导下用药。(此文为健康时报记者王真综合整理)

(责编:权娟、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