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科普要闻

日媒推荐人气美食“虎坚果”:美容又营养

2016年05月31日08:5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日媒推荐人气美食“虎坚果”:美容又营养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SIGN新闻网5月29日报道,在日本并不怎么被人所熟知的虎坚果,由于其营养价值和瘦身效果被誉为超级食物,广受瞩目,在纽约也成了热门食材。我们就来仔细看看虎坚果的效果和食用方法吧。

·什么是虎坚果

虎坚果的名字里虽然有坚果二字,却不属于坚果类,而是一种叫做莎草的蔬菜的块状茎,就像马铃薯一样呢!事实上远在4000年前它就被人们发现了,在非洲和古埃及它被当做重要的营养来源备受人们喜爱。在古埃及的墓的陪葬品中甚至就有虎坚果。现在不仅是非洲各国,欧洲也有人食用。

·虎坚果营养丰富

虎坚果之所以被誉为超级食物,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尤其富含食物纤维、维他命B、维他命E等。与高营养价值的杏仁相比,其食物纤维的含量约为杏仁的3倍,维他命E竟是杏仁的2.5倍!

·虎坚果的瘦身效果

因为虎坚果含有异常丰富的食物纤维,对于想瘦身的女生来说再合适不过了。虎坚果中的食物纤维既可以带来消除便秘的排毒效果,还能让你很难变胖。而且因为虎坚果中还富含维他命B,在瘦身的同时还能保持肌肤的美丽,对于女性来说真是令人惊喜!

·虎坚果如何食用

就这样保持原来的形态食用也可以,比较常见的方法是将其弄成粉末状与饮料混合在一起食用。比较推荐的是像杏仁牛奶一样,用榨汁机将水和其混合后饮用。难度稍微再高一点的话,和曲奇和酸奶混合后食用也不错。

既能瘦身又能美容,着实让人欣喜。不管是易加工的粉末状还是已经做成饮料的都很容易找到,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就好。但是因为100克的虎坚果中约有496千卡的卡路里,各位一定要注意别吃多了哦!(任秀平 王欢)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