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健康·生活>>2016专题策划>>健康备孕,你查甲状腺了吗?

甲减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2016年05月27日14: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俗话说,病从口入。那么,甲减患者在饮食上应该吃什么?

宜选食物: 因缺碘引起的甲减,甲减应吃的蔬菜需选用适量海带、紫菜,可用碘盐、碘酱油、碘蛋和面包加碘。炒菜时要注意,碘盐木宜放入沸油中,以免碘挥发而降低碘浓度。蛋白质补充可选用蛋类、乳类、各种肉类、鱼类;植物蛋白可互补,如各种豆制品、黄豆等。供给动物肝脏可纠正贫血,还要保证供给各种蔬菜及新鲜水果。 忌选食物: 忌各种生甲状腺肿物质,如卷心菜、白菜、油菜、木薯、核桃等;忌富含胆固醇的食物,如奶油、动物脑及内脏等。限用高脂肪类食品,如食油、花生米、核桃仁、 杏仁、芝麻酱、火腿、五花肉、甘乳酪等。  (文章由默克公司提供)   

(责编:盛月、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